狗子澈

有问题看我置顶。vb:只搞真实。外链网页端不能打开,请使用App游览。外链挂了不补,置顶自搜wland/AFD同步

 

【all苏】《梅长苏私密情事》拾肆

警告:OOC | 蔺苏舔手喂哔 | 病弱宗主

感觉写的好慢,居然才到14章嗷。

下一章靖苏有质的发展!耿直boy从懵逼boy手中套取了信息。

睿苏下线这么久,也该快过生日了XD

————————————————

前文链接     伍&陆    

拾壹 拾贰 拾叁

————————————————

 

拾肆.

 

萧景琰没赶上蔺晨的步伐,当他到穆王府的时候,穆霓凰已经被接走去苏宅了。这让萧景琰不得不怀疑的更深了,既然没堵到穆霓凰,他自然有也人想要问,转身就去了蒙挚的府宅。

 

恰好休息在家的蒙挚被萧景琰抓了个正着。

 

见靖王笑得一脸让人发寒,蒙挚就蒙了。这也不能怪他,萧景琰本身就很少在他面前笑,被套的话一句一句往外蹦。直到萧景琰脸色微变,才意识自己刚刚脱口而出了什么。

 

“啊不不不不不不,殿下,小殊死了,真死在梅岭了。”

 

“小殊死了,那梅长苏是谁?”他萧景琰不善于心计,总有比他更迟钝的人,这蒙挚总算给萧景琰带来一些智商莫名的优越感。

 

“苏先生不是殿下您的谋士么,和小殊真没关系,真不是他!”蒙挚急的满头冒汗,生怕萧景琰知道了他和梅长苏之间的勾当,一怒之下弃嫡而走。要是让梅长苏知道是他这出了这茬,成为千古罪人他都觉得虚。

 

“哦,我知道了,苏先生和小殊没关系。”和自己猜的多半差不了多少,萧景琰此时心中波涛汹涌,也不顾蒙挚在一旁的解释和挽留,甩了甩衣袖,潇洒而去。

 

留下一个蒙挚在宅子里哀天怨地,也不知该不该去和梅长苏商量一下。他刚起这个念头,列战英就跑了回来特别叮嘱:“殿下让我告诉你,别去找梅长苏,他不会干什么的。”

 

蒙挚更哀怨了。

 

那头萧景琰从蒙挚口中套完话,跑回家急匆匆钻进密道,站在书柜后面拉长了双耳也没听到一丝动静,于是只能作罢。

 

这头在梅长苏卧室里知道了梅长苏等于林殊的穆霓凰,哭的跟一个泪人一样,让蔺晨站在一旁被穆霓凰掐的死死的,一身白衣沾了不少泪水。

 

穆霓凰倒是想靠着梅长苏哭,但是梅长苏一脸苍白的病容,虚弱地窝在被子里,实在下不了手,只能拽着一旁的蔺晨发泄心中的情绪。她哭的不像一位坚强的边境女将,而像一个邻家妹妹,裸露出她内心的柔软。

 

“霓凰,别哭了。”梅长苏气息有点喘,说话声很轻,还是让穆霓凰听了。她抽抽泣泣地瞪着一双湿红的大眼,抿着唇,使劲想把自己的情绪收起来。

 

但是谈何容易,十三年未见,她曾经一度以为他的林殊哥哥死在那梅岭,尸骨未存,留一世骂名。然而现在她的林殊哥哥在她眼前浴火归来,容貌虽改,承受削皮之痛,隐姓埋名重新归来,期间的痛绝对不是她能够想象的。

 

“我真的以为你死了。”终于缓和过来的穆霓凰,擦干眼泪,她的眼睛哭的红肿不堪,缓缓开口道。

 

“我也以为,可我回来了。”梅长苏笑了笑,“我现在不是活生生在你面前么?”

 

“削皮挫骨之痛,那是要多么的痛……林殊哥哥。”

 

“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很好,还有蔺晨和荀珍在。”梅长苏顿了顿,思索了一下道:“聂铎他很好……”

 

穆霓凰一怔,她没想到梅长苏这么快提起聂铎,心乱如麻的她此时不知该如何开口,站在一边发愣着,直到梅长苏说,“他大概年后进京,到时候还望不要责怪于他,当初是我让他回来的。”

 

“嗯,我不会的。”过了良久,穆霓凰才吐出这一句,她以为这么些年,她已经把林殊和聂铎都已经放下了,没想到她还是那么容易轻易被撩拨。

 

“我需要拜托你一件事。”身体实在乏得很,不能站起身,梅长苏只能看着穆霓凰说道:“景琰那边,帮我瞒着。如果他问起以往之事,就说是你无意说漏与我。他现在对我起了怀疑,我很抱歉不能让他知道我的身份,让他牵挂。所以霓凰,拜托你。”

 

一番话说得极为真诚,梅长苏有他的顾虑,穆霓凰就算不懂他为何要瞒着萧景琰,也只是点了点头允诺了下来。两人谈的差不多,蔺晨就下了逐客令,把穆霓凰送出府,沉着脸回到梅长苏的床前。

 

飞流窝在梅长苏另一侧的床头,翻着从蔺晨房里拿来的连环画,发现穆霓凰走了之后,才爬起身,凑到梅长苏身边,摸了摸额头,发现高温仍在,着急地叫着蔺晨。

 

“知道错了没?”蔺晨声音低沉的可怕,足以证明他的的确确生气了。蔺晨很少生气,就算梅长苏逗弄他,也只是假装怒意而已,这次他的确生气了。

 

“知道了。”高烧缠身的梅长苏,话语也有气无力,不似刚刚在穆霓凰面前硬撑的模样,“下次不会了。”

 

“还想有下次?”蔺晨挑起眉毛,俯身压近梅长苏,两个人几乎面贴面,梅长苏炙热的呼吸洒在他的脸上。

 

“再有下次,荀珍都救不回你。蛊虫是你可以小看的么?寒毒我尚且能压制,所以你才意识不到危险。”

 

“危险?当初我经历过削皮挫骨,我知道。蔺晨你不要太担心了。”梅长苏连嘴唇都退去了红润,苍白无比。

 

“不担心么,只要萧景琰一出现,你就无法控制住自己。拒绝他,你不是林殊了。为了他好,为了你自己好。”蔺晨这话梅长苏何尝不知,他闭上双眼,疲惫不堪。感觉蔺晨的手掌摩挲过他的脸颊,摸过他的脖颈,潜入被窝之前撤回了手,就连温热的气息也一并消失。

 

蔺晨直起身,叹了口气。他看了眼旁边的飞流,轻声问道:“飞流,还是我?”

 

被蔺晨一问,梅长苏抿着唇,他知道蔺晨是故意的,想要提醒他不要再让飞流陷入这境界了,就要他自己懂得珍惜自己。久久过后,他才说了句:“阿晨,我真知道错了。”

 

“飞流,去找荀珍哥哥把药端过来。”蔺晨对着飞流说道,飞流虽然脸上露出不开心的神色,还是听话出了门。


污跳

微博点我

不老歌点我

评论(32)
热度(3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