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子澈

有问题看我置顶。vb:只搞真实。外链网页端不能打开,请使用App游览。外链挂了不补,置顶自搜wland/AFD同步

 

【卯友】不能说的秘密(abo)9

警告:ooc!ooc!ooc!没有逻辑没有文笔!


abo,涉及怀孕生子。

alpha=天乾 omega=地坤 beta=人艮

私设很浅,谁都能看懂。


一直纠结二哥是不是写的太傲娇了点,小少爷是不是太能忍了点。

看剧里两人的争锋相对,默默为自己的ooc流泪TuT


前文 1 2 3 4 5 6 7 8

——————————————————————————————


9

 

郭得友觉得丁卯说得每个字他都认识,但串在一起就有点不能理解了,他掏了掏耳朵,对着丁卯笑成花一样的脸瞧了瞧,又瞧了瞧自己仿佛在置身事外的亲师父,两只眼睛都瞪圆了。

 

“怎么可能?我师父什么样的人?老谋深算、聪明绝顶,天津卫老神龙一条,丁大少爷你这是满嘴谎话编排我师父的名号呢,可耻可耻……”

 

他在那儿说着,丁卯灿烂的脸上丝毫不受影响,只有郭淳咳嗽了一声,打断了郭得友的话,“确实是我同意的。”

 

“师父?”郭得友扭过头,一副讶异受惊的模样,“你这是中了什么邪?你还是我那个亲师父么!这丁卯说得每个字你都不能听啊!”

 

郭淳当然知道郭得友知晓了他同意了丁家大少爷的提亲,势必是一番急躁正如现在这样,都快窜起来了。所以昨夜里与丁卯言谈时也挑明了他同意了不代表郭得友会同意,这丁少爷之后能不能娶到郭得友全靠自己的本事了。

 

“即使师父已经答应了我俩,大哥的婚事小友就不用操心了,我会负责的。”丁卯笑眯眯着道,听得郭得友身后的辫子都能给怒火冲得飞了起来。

 

“什么大哥?什么大哥?那是我郭家大哥,跟你一分一毫一厘没有关系,您哪儿来请回哪儿去。还有小友这名字你叫的不嫌难受啊?丁卯啊丁卯,瞧你这人模人样的怎么就不学点好,洋墨水混多了也开始了胡搅蛮缠。”郭得友显然被气的不轻,有种活活被亲师父出卖了伤透了心的感觉,他摸不准郭淳怎么想的,只觉得是丁卯给郭淳下了什么迷魂汤,让他的亲师父亲外不疼里,让我们小河神又是委屈又是生气。

 

丁卯站在门口提着王八,虽是喜笑颜开,瞧郭得友这副架势也有些冲了起大早的好心情,稍稍皱了皱眉,却没发火,“师父昨晚同我讲了许久,我也已经下定决心要娶你了,若你是不同意,我便会一直住在这里。”

 

郭得友鼓着腮帮子瞪眼,感觉一觉睡醒世界都变得不可理喻,连老河神都不正常了,就剩他孤零零一个正常人,他没同丁卯继续说,指着一边搬着椅子的人道,“搬什么搬,都给我搬出去,这是谁的地儿也不瞧瞧,同意你们搬了么?”

 

来搬东西的都是丁府的家丁,被呵住了纷纷抬头停了手,丁卯扬了扬下巴示意家丁把椅子放了下来。

 

他倒一点都没有被家丁围观了糗事的不快模样,而是继续道:“师父也同意了我的拜师,所以我搬进来也是理所当然。”他顿了顿道,“你若不满意小友这个称呼,我便唤你师哥吧。师哥,你瞧如此可是满意?”

 

“什么?拜师?”郭得友又听到一个荒唐的笑话。

 

“这拜师的王八我已经抓到了,规矩总不能变吧?师哥?”丁卯最后两个字唤得不响,却掷地有声,听得郭得友浑身跟长了虱子似得难受。

 

郭得友张了张嘴,想继续说点什么,他一向思路极快,这会儿却有点堵塞了,对付丁卯这副厚着脸皮的模样着实有点头疼。

 

心底都有点暗暗后悔,昨儿就连破案那事都不该答应,见到丁卯这人立马用笤帚轰出去便罢。

 

他抬手抢过丁卯手里提着的王八,大红绳结把王八打扮都十分喜庆,扫了两眼便挑刺道:“谁知道这王八是不是真的。我说少年郎,你有这时间不好好破案帮你父亲找凶手,在我们这破庙浪费什么时间。”

 

丁卯听郭得友怀疑王八的真假,立马便回了:“你若不信王八的真假,可以请两位神婆来瞧瞧。”

 

后又回道:“父亲的死我自会继续调查,且有师父与师哥的相处,急于一时只会失衡。”

 

“……”郭得友皱了皱眉,居然觉得拿丁卯没有办法,郭淳在旁边也不帮他,反而倒是默许了丁卯把物什往龙王庙里搬。

 

丁卯见郭得友张嘴没声吱了,有种终于压了一把郭得友的愉快感,之前皱着的眉也舒了开来,他步入院内,东张西望了一把,昨夜里前来整个龙王庙都隐在暗中,这会儿能清晰看见四处的样子。

 

和夜里一样的破败。

 

养尊处优习惯的丁卯倒没觉得不适,他昨夜已经知道郭得友住哪儿了,但碍于郭淳便问道:“师哥这里还有空余的房间么?”

 

“你问这个干嘛?家具留下人赶紧走。”郭得友心里和自己堵得慌,居然在玩脸皮上被丁卯这小子压了一筹。

 

“师父说师哥未过门之前,咱俩不合适住一个屋子。”

 

“啊哈?丁大少爷,这里有人同意你住了么?”郭得友刚一扬下巴摆神气,郭淳便抬手指了指一侧的屋子二楼。

 

丁卯瞧见立马弯眼笑道:“谢师父。”然后指挥着家丁往二楼搬家具。

 

之前被拦下那把太师椅也跟着进了院里,丁卯赶紧搀着郭淳道:“师父,这是我特地为您准备的,您试试看。”

 

郭淳被丁卯搀着一步一步挪到了太师椅旁坐了下来,虽丁卯有欺负郭得友的嫌疑,但忏悔的也诚,昨儿夜里他同丁卯交涉了不少,今日再见丁卯,这少年郎也是识得大体。

 

见自己的师父要被买通了,郭得友一阵急,伸手在半空想拦住丁卯和郭淳,又怕扯着了师父两人一扭弄伤了,只能不满地看了看丁卯。

 

扶着郭淳坐下之后,丁卯立马从一旁放的柜子上取了个钟台递到郭得友面前,“这是送给师哥的,这是我从德国带来的。”

 

“送钟?”郭得友挑了挑眉,视线扫过钟台看了眼。

 

“嗯。”丁卯点头,见郭得友没有接过去的意向,再道:“情之所钟,希望师哥能明白我的心意。”

 

“呵呵。”郭得友笑了笑,又露出那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扭身就走,他气咧咧回了屋,把门甩出好响个声。

 

丁卯举着钟有些尴尬,讪讪然把钟台又摆了回去,叹了口气。

 

坐在太师椅上晒太阳的郭淳听到丁卯那一声叹气道:“送钟在我们这儿是不吉利的象征。送钟即为送终,有些禁忌年轻人还需上点心。”

 

“师父教训的是。”郭淳解释之后丁卯便明白了郭得友为啥露出那副让人不爽的讥讽笑容,他同郭淳道了一声,便指挥着人把东西往二楼的屋子里摆好,顺便还把庙里几扇破败不已的木门也命人修缮了。

 

屋里的器具都焕然一新,郭得友到了饭点从屋里出来之后,到了主屋还愣了愣,桌椅都换了新,看起来质料还是上乘之物,桌上摆了一桌丰盛的菜肴。

 

丁卯端着盘子从另一扇门走了进来,看到郭得友在门口一副见了鬼的模样,不禁唤道:“师哥来,尝尝味儿。”

 

师徒两人除非是入了大财,往常节日里都难得尝以大餐。

 

现在这一桌色香味堪比泰丰楼大厨之作的菜品摆在面前,丁卯手里还端着郭得友最爱的肘子,他把肘子往中间一摆,冲着已经坐那儿的郭淳道:“师父您也尝尝怎么样?”

 

“你这是把丁家的厨子都给带来了?”闻着肘子的香气,郭得友勉强忍了轰赶丁卯的念头。

 

“也没有,不喜欢的话,明天换几个来。师哥你尝尝?”丁卯坐下,夹了一筷子到郭得友碗里。

 

郭得友一屁股坐下来,让丁卯夹筷子的动作又搅得不舒服,这食物的香气里老混了丁卯身上的味儿,带着点让地坤不舒服的压迫力,他啧了一声,那头主位上的郭淳已经动起了筷子吃了起来。

 

容不得他挑刺,丁卯也已经吃了起来,整个桌子上三个人就他在那鼓着脸和一桌美食憋闷气,颇有点奇怪,郭得友抿了抿唇,决定不和美食作对。

 

他把丁卯夹他碗里的肉挑到桌上,丁卯在那看了一眼,也没吭声,依然是拧眉还有些刻意地散放自己的气味。

 

天乾这样释放气味,很容易给地坤造成压力,一会儿郭得友脸颊就有点红了。

 

丁卯在心里笑了笑,明面里他得让着郭得友,暗地里还是有办法让郭得友不舒服些,毕竟天乾本就是地坤最好的压制物。

 

这顿饭吃得没声,可能碍于上头有个老河神坐镇,而且郭得友并不知道丁卯知道他是个地坤,也没有想到丁卯在方面动手脚,更没想把丁卯这味儿太浓提出来,毕竟一般人艮是闻不出来的。

 

郭淳是闻得出天乾和地坤的不一般人艮,他在吃饭间抬眼看了眼丁卯咳嗽了一声,念着:“这菜有点太香了。”


-tbc

下一章→10

评论(36)
热度(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