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子澈

有问题看我置顶。vb:只搞真实。外链网页端不能打开,请使用App游览。外链挂了不补,置顶自搜wland/AFD同步

 

【卯友】不能说的秘密(abo)38

警告:ooc!ooc!ooc!没有逻辑没有文笔!


abo,涉及怀孕生子。

alpha=天乾 omega=地坤 beta=人艮

私设很浅,谁都能看懂。


一直想更新_(:з」∠)_被各种事耽搁了。

hhhh这段其实早就想写了XD

*有原剧台词以下划线标注。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30 31 32 33 34 35 36 37

——————————————————————————————


38

 

这已经是第四天没见着郭淳的身影了,整个屋子连着空了几天,摆放的草药都要犯了潮,郭得友不得不先把药顺着记忆里的方子一一包扎好。

 

丁卯今儿回了丁家,临走前和郭得友说了胡婶来了,郭得友应了声,丁卯又接了句:“你最近身上的气味儿越来越浓了。”

 

说完也没管郭得友要问什么,赶紧上了自己的车走了,留下郭得友在院子里低头嗅了嗅自己。

 

他是闻不见自己的味儿的,所以低头这功夫也闻不出啥。

 

郭得友皱起了眉,丁卯这几天倒是一直告诉他这事,他又闻不见,没个清晰的概念,上外头也没遇见啥地坤天乾的。

 

这会儿站在院子里愣了愣神,想了想抓了件外套就出门了,他原本打算是先去找老神婆问问老河神的事,一出门拐了个步子往大道上走,径直去了报社。

 

肖兰兰见着郭得友倒是不意外,毕竟他们还在查案子,上来便问了郭得友:“小河神最近是有什么新收获了么?”

 

其实也没什么收获,郭得友笑了笑和肖兰兰说了两句便凑近了一些,装作无意地抽了抽鼻子闻了闻味道:“是不是有什么很香的味道?”

 

“有么?”肖兰兰也跟着闻了闻。

 

“就一种说不清的花香味。”郭得友说道,他把老河神和他说过,他便把他的气味儿是什么样的描述出来,想试试肖兰兰能不能闻见。

 

却见肖兰兰摇着头回道,“我没有闻到。”

 

“那大概是我的错觉吧。”郭得友退了一步,挠了挠头,报以歉意的微笑,“也没什么事打扰肖小姐了,我先走了。”

 

郭得友从报社离开后就去了老神婆那儿,小神婆探头探脑,老神婆神神叨叨,郭得友一进屋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让老神婆做法事的一惊一乍给吓到了,往后跳了一步,顾影见状赶忙伸手扶住郭得友。

 

“二哥!二哥你怎么来了?”顾影念得欢,她抓着郭得友的手一边还晃着,尽显姑娘的娇羞。

 

郭得友没急着把手抽回来,倒是回问道:“我师父这几天来找过你娘不?”

 

“没有。”顾影摇着头,抱着郭得友整个手臂,“二哥咱们去吃肘子吧,我可想吃了——”

 

顾影还没说完就让郭得友打断了,“师父四天没见影了。”

 

“嘿,这样抱着手成何体统,郭得友你也让顾影给你抱着?撒手,撒手。”老神婆那厢做完法事,收了桃木剑就扭头看到自家的闺女和小河神搂搂抱抱的样子。

 

郭得友是个地坤的事,老神婆不可能不知晓,对于顾影与郭得友贴近自然不太舒服,何况顾影还是个姑娘,少有的女性人艮能娶到男性地坤的事,就算娶进了家门,也落不得好说法,所以老神婆巴不得郭得友赶紧和丁卯成了。

 

郭得友和丁卯的事,老神婆也是从老河神那儿听到的。

 

顾影还挺不情愿,不过自己的娘说了,也只能撒开手了,眼巴巴瞅着郭得友,郭得友倒是看着老神婆。

 

“师父四天没有回来了,走之前也没有说过什么。”郭得友说着,“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郭老淳不见了?”老神婆斜着眼。

 

郭得友点了点头,“不然我也犯不着来问你们呀。”

 

“他从没来过这儿,我也不知道。”老神婆说着。

 

“可他不来这儿,他还能上哪儿去。”郭得友思索着,他也想不出郭淳还能上哪去,酒坊、赌档都跑了个遍,问了一圈没见着过老河神的影子。

 

郭得友思考着,老神婆倒是动起手了,摆弄着桌上的龟甲卜卦。

 

这卜卦也是一门学问,郭得友算是略知皮毛,但要说肯定比不得吃这碗饭的老神婆来得专业,他见老神婆摆弄着龟甲,好一会儿又是突然一声大吼惊到了他。

 

“大凶!”老神婆双手撑着桌沿,不可置信地看着桌上已然成型的卦象,“四上、四中、四下,这是众凶卦。”

 

先被老神婆一声吼给惊着了的郭得友拍了拍胸脯,听着老神婆的念叨,“什么?”

 

“此乃阴像也。”老神婆念叨着,“河里要出事了。”

 

河里的确出了事,却也不和老河神有关,郭得友赶到岸边,悬着的心算是落下一半,不过见着苦主是个孩子,哭得正伤心,叹了口气,拍了拍小孩的脑袋。

 

安慰的话,最近算是在丁卯身上练出来了,郭得友自己都没察觉,他这会儿的动作得多温柔,吓得一旁几个捞尸队的成员都惊讶地合不拢嘴,想着啥时候小河神变得这么和蔼可亲了。

 

那孩子哭个不停,鼻涕眼泪往外冒,郭得友替他擦了擦,把小孩哄到铁牛怀里,自己正准备查查尸体。

 

尸体让水泡的惨白浮肿,着实吓人,郭得友仔细瞅着,在尸体身上翻动着。

 

他蹲在那儿,翻来覆去,从尸体的口袋里摸出了件物什,郭得友定睛一看,上面写着这人隶属于漕运商会,不禁愣了愣。毕竟他此时蹲着的点儿是一生门的码头。

 

郭得友刚查着这是漕运商会的人,漕运就带人来了,身后还跟着一生门的人,两帮声势浩荡跟来了不少人。

 

郭得友还蹲在那儿,抬起头望着远远走来的人群。

 

漕运的鱼四走得快,一马当先就冲了过来,他带着头,身后的兄弟也跟着过来了,郭得友低下头听见鱼四一声喊:“少夫人。”

 

这一喊把郭得友喊愣了,他又抬起头,发觉鱼四这声像是冲着他喊得,那眼神直勾勾瞧着自己。

 

“瞎叫唤什么呢?”郭得友嘟囔了一声。

 

鱼四也不应,只是继而看向地上的尸体,神色激动,不是愉快的激动,而是愤怒,止不住的怒意。

 

“这人是谁杀的?有种给我站出来。”鱼四环视了一圈,冲着一生门的人喊道。

 

郭得友见状站起身,退了一步到铁牛的身边打算围观情况。

 

鱼四和一生门斗着狠,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压着嗓子咬着牙,看谁先绷不住这狠意。

 

这边斗着,走在后头的丁卯过来了,穿过人群到了鱼四身旁,他一扭头就看见郭得友,郭得友伸手把方才在尸体上找着的证件丢丁卯手里。

 

两人还顾不上说话,丁卯从郭得友的眼神里就了解了,便低头看了看这证件,随后开口道:“漕运商会是我们丁家的买卖,那么漕运商会的人,就是我丁家的人。”

 

我父亲虽然不在了,可是我们漕运商会还在!从今天开始,漕运商会的大小事务全都算在我丁卯的头上。你们谁手上沾了人命,给我像个爷们一样站出来。那咱们和和气气地走法律程序,别等着让我揪出来对你们不客气。”丁卯咬着牙说完这段话,气势一扫之前那般模样,倒真有点太子爷的水准。

 

郭得友瞧着丁卯的背影,一瞬觉得前几天还在那儿掉眼泪崩情绪的天乾大少爷突然就成长了,顶着众人的面儿在撒狠。

 

天乾强势的气味儿在码头上肆意的铺洒开,不似之前那么躁乱,更是带着目的性的压制。

 

丁卯的视线倏地飘了过来看了眼郭得友,又挪开转向一生门的人群,他走在两方队伍之中,带着天乾该有的强势:“我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罪人。

 

一生门管事的崔疯子被丁卯这气势一压,也是皱了皱眉,天乾对付人艮虽没有对付地坤那么强的压制力,但影响力还是存在的。

 

崔疯子装作轻松摊了摊手,“可你这是要有证据,无凭无据在我码头上闹事,到最后你得给我个交代,不然今儿谁都别走。”

 

那苦主小孩没撑住丁卯的气势,在一旁又抽抽搭搭哭得厉害了起来,铁牛劝不住,郭得友赶忙伸手把孩子抱了过来,揉了揉脑袋,小声哄着。

 

他其实也给丁卯压迫得够呛,他一个地坤,还是让天乾标记过的地坤,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毫无感觉呢,膝弯都有点软了,强撑着自己站稳了,也倒是撑习惯了,一时半会儿也放不出破绽。

 

丁卯这气味儿越散越远,饶是警局来的付来勇还没踏进码头这地儿就感觉到了股迫力。

 

好在这码头上这会儿没个天乾,不然铁定和丁卯争起来了。

 

一众人艮给天乾压得不舒坦,不由得抱怨着天性的不公平,这天乾的优势太过强悍。

 

付来勇说着话,一眼就瞧见了地上躺着的尸体,不禁哎哟一声,心想着丁卯这人还真是个灾星,就这段时间里,只要碰着就没好事。

 

崔疯子想把这事私了,丁卯自然是不同意,两人争辩了起来。

 

付来勇站着两手插着口袋,听着崔疯子和丁卯你来我往一人一句辩着,便开口道:“断案得讲证据,别光打嘴仗。”

 

“那就查出冯二马是怎么死的。”丁卯说道。

 

“怎么查?”

 

“验尸。”丁卯说完,崔疯子立马就阻挠起来。

 

“你一个漕运商会的丁少爷,你来验尸,这不是明摆着要栽赃我一生门吗?而且你瞅瞅这尸体脖子上的伤口,一看就是疯狗咬的,指不定是他们漕运自己的看门狗咬死了人,丢我这儿,就栽赃陷害我……”

 

“你放屁!我看就是你这条疯狗咬的。”崔疯子还没说完,鱼四怒喊着打断。

 

一时间气氛更加剑拔弩张,两边人的都蠢蠢欲动要动起手来。

 

一边的郭得友突然吱声道:“你们都这么大的人了,能不能懂点事。死者为大,这么小的孩子刚没了爹哭到现在,你们倒是争个头破血流,在尸首面前骂骂咧咧,合适么?”

 

他一说话,两边的人都安静了下来,丁卯挥手示意让漕运的人往后退。

 

付来勇一眼就认出小河神来了,心里头又想着这郭得友还真是和丁卯出双入对的灾星两颗,哪有事,哪就见着他们俩。

 

“既然事情出在一生门的码头上,漕运商会信不过一生门的解释,一生门又信不过丁少爷亲自验尸。依我看,这尸体是我们捞尸队捞上来的,那就照着老规矩办,先把尸体敛回龙王庙。”

 

郭得友这话是把事情暂时做了个解决,付来勇见状立马点头同意。

 

可崔疯子信不过伸手阻拦着:“这不成,方才我还听见鱼四叫你少夫人呢?”


-tbc


评论(22)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澈 | Powered by LOFTER